1214品晶-137.jpg

製麵初心 職人技藝揉入心意

台灣光復後,品晶食品廠創始人溫發九先生和妻子溫張綠英女士兩人,於民國三十七年由中國廣東飄洋過海前來台灣。那時高雄還叫做打狗、屏東還喚作阿猴社、他們夫妻倆在歷經兩個城市的生活經驗後,最終落腳在府城台南 。兩人因緣際會下向水交社老師傅習得製麵技藝;當製麵之技越發成熟,夫妻倆也開始告別過往做苦工的生活,以製作柔和樸實的麵類製品,在水交社菜市場擺攤撐起一家子生活所需,也是開始勾勒出目前發展成品晶食品廠的雛形。

從六零年代末到今日,這期間所累積出的口碑與信譽,無非都是源於溫發九先生於投入製麵之初所秉持誠實用料、過程用心的堅持,這份精神繼而讓承襲家業的第二代、第三代,在感念之餘,也承襲了職人製麵的初心。

傳承三代一綰麵條延展出味覺記憶

草創初期一家人於南寧街笨圾埕靠著雙手憑藉著一台手動製麵機溫飽了三餐;而其中么子溫來福先生更是傳承了父親的好手藝,父子二人平時除了想著如何精進工藝之外,更是著重製麵環境與孩子們的教育發展,於是遷徙到了新興路乃至後來的建南路;民國七十五年,溫來福、方惠惠夫妻倆接班後,「溫家製麵」的招牌也正式落定。爾後為提升生產品質與多元化服務,民國九十九年董事長溫來福先生創建了「品晶食品廠」,並帶領著第三代持續往前邁進。

食麵記憶裡最令人難忘的,總是一雙揉著麵糰、反覆展延拉長後切出麵條的手。品晶製麵技藝與口感的傳承,就宛如老先生的堅持,反覆摺疊只為製作出最富彈性最好的麵條,這份心意就漸漸飄香,漫溢過三代。

立足品晶 製麵仍持續飄著質樸的香

雖然已把泰半繁瑣的製麵過程交給現代化機器代勞,品晶仍持續投入大量的心力在品管、研發與服務上。在自動化的經營管理下,延續過往繼來的質樸麵香,讓客戶不僅能感受到麵條在品質上的提升,更能在現代化技術的包裝下,送至更多不同縣市不同地方。

拜科技之便,品晶成立官網為自家品牌樹立里程碑 ,除了延續家族一貫的製麵初心,讓製麵工藝不僅著墨於口腹之慾乃至記憶裡的情感,在人與人之間,也以麵線繫起正向、美好的串聯。在以「人」為本的基本理念下,未來品晶更會致力於開發出更多益於大眾食用的商品種類與服務,以满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更期許在立足府城之時,也能將這份氣味與心意,慢慢推向國際,讓在外遊子的鄉愁、異國飲食文化的體驗都有品晶食品時時伴隨。

arrow
arrow

    品晶食品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